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印度疫情严峻 新增死亡病例连续2天逾4千例

2021年05月13日 23:1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印度13日连续两天新增死亡病例超过4000例。
印度13日连续两天新增死亡病例超过4000例。

  欧联网5月13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印度13日连续两天新增死亡病例超过4000例,虽然确诊病例连续第四天低于40万例。然而,病毒在乡村地区变得更加猖獗,这些地区可能因为缺乏筛检而确诊结果未被通报。

  据路透社报道,专家仍不确定何时这些数字会达到高峰,而对变异病毒传播力的担忧也不断增加,这也驱使印度感染数增加并扩散到全世界。

  美国密西根大学流行病学教授穆克吉(Bhramar Mukherjee)表示,多数模型预测印度疫情在本周达到高峰,印度可能会看到这个趋势的迹象。穆克吉透过社交媒体平台说,每日确诊病例数仍然庞大到足以压垮医院。

  印度人口最多、人口超过2.3亿的北方邦(Uttar Pradesh)乡村地区的情况特别严重。电视画面显示,许多家庭在乡村医院为死者哭泣,或聚集在病房里照顾患者。流经北方省的恒河将尸体冲上岸边,同时火葬场也不堪负重,木材及棺材也面临短缺。

  根据印度卫生部数据,印度13日通报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362727例,新增死亡病例4120人。迄今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37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25.8万例。(孙立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