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加拿大累计新冠病例突破130万例

2021年05月13日 18:2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多伦多5月13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累计报告的新冠病例数在5月12日突破130万例。同时,该国的疫苗接种推进工作正面临副作用风险的影响。

  截至12日晚,加拿大累计报告病例数约130.58万例,单日新增6189例;康复约120.4万例,死亡24766例,尚有活跃病例76676例。

  疫情曲线显示,加拿大的第三波疫情正出现受控趋势。日增病例数开始下行,但仍处高位。该国累计报告病例数在4月3日突破100万例,之后突破110万和120万例分别用时13天和12天。此次再破130万例,耗时14天。

  加总理特鲁多和卫生官员近来均提醒,对疫情仍要保持高度警惕,各地尚不可过早放松防疫限制措施。同时,他们鼓励民众接种新冠疫苗。

  目前加拿大全国约3800万总人口中,约33.7%已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约2.7%已完成两剂疫苗接种。在疫情最严重的安大略省,50%的成年人已注射了第一针疫苗。

  但安大略、不列颠哥伦比亚、曼尼托巴、阿尔伯塔、萨斯喀彻温等多个省份连日来陆续决定暂停或有限度地将阿斯利康公司(AstraZeneca)的新冠疫苗作为第一剂接种,理由或是该疫苗存在引发罕见血栓的风险,或是供应量不足。

  特鲁多与夫人4月下旬已在渥太华选择阿斯利康作为他们的首剂疫苗进行了接种。特鲁多12日在国会众议院回应询问时表示,他的医生建议第二针应注射同样的疫苗。

  加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阿斯利康及其他疫苗总体均是安全的。但她也坦言,加官方可能会为民众安排第二针注射不同的疫苗。

  加拿大目前共审批通过了辉瑞、莫德纳、阿斯利康、强生共4款新冠疫苗。但因发现存在疫苗质量隐患,加官方5月初决定对刚刚接收到的首批150万剂强生疫苗暂停使用。(完)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