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侨爱心·光明行”公益项目在闽启动 将助7900名困难者复明

2021年05月11日 17:01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侨爱心·光明行”公益项目在闽启动将助7900名困难者复明
    “侨爱心·光明行”公益项目11日在福建全面启动。 闫旭 摄

  中新网福州5月11日电 (记者 闫旭)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发起、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承办的“侨爱心·光明行”公益项目11日在福建全面启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该项目力争在今年度帮助福建7900名困难民众重见光明。

  “侨爱心·光明行”公益项目倡导海内外侨界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联动各级侨联组织与当地爱尔眼科医院协作,并积极配合公益慈善机构共同推动。

  据乔卫介绍,该项目已在中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47个城市启动,已实施近20万例免费救治手术,帮助困难致盲性眼病民众复明,使他们恢复劳动能力,彻底帮助解决贫困问题。

  “侨爱心·光明行”公益项目过去在福建泉州、福州两地开展过,本次启动后将在福建全省范围内全面展开,惠及更多群众,解决一批困难白内障患者急盼所需。

  与此同时,“侨爱心·进社区·眼健康”项目也将在福建展开,将眼健康防治工作点设在居民家门口,通过视力检查、眼底筛查、电子验光等环节,为居民提供眼保健建议,并为80岁以上老人免费配蓝光老花镜。

  爱尔眼科福建省区总院长翁景宁表示,在治疗技术已臻完善的情况下,依然有白内障患者因贫困而与复明机会擦肩而过。作为本次“侨爱心·光明行”公益救助项目福建省定点医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救助贫困眼疾患者。

  “这是我们发挥侨界力量和社会资源,共同为侨服务、为基层民众服务,献爱心、做贡献的一个品牌工作。”乔卫表示,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下一阶段将下更大力量推广这项工作。(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