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长赐号货轮搁浅索赔 托运货主恐将会面临共同买单

2021年05月04日 17:0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长赐号货轮托运货主恐将会面临共同买单。
长赐号货轮托运货主恐将会面临共同买单。

  欧联网5月4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长荣海运旗下长赐号货轮(Ever Given)上月搁浅在苏伊士运河长达一周,不但使全球物流乱了套,即便货轮得以航行,但至今长长赐号货轮上的货物仍尚未运抵目的地。

  综合德国之声等媒体报道,三月底,长度达400米的长赐号货轮在苏伊士运河搁浅,造成运河堵塞。经过连续数天的挖掘清理,河道恢复通畅,但长赐号货轮则被埃及方面扣押,因为双方就费用问题无法达成共识。明镜周刊报道称,货物可能还要等数月时间才能运抵目的地。

  目前因赔偿问题仍未达到共识,现在托运货主也面临被要求承担部分费用,甚至已经有德国货主收到法律文件。长赐号货轮在苏伊士运河搁浅事件效应仍在持续发酵,目前长赐号货轮船上货物仍遭埃及政府扣押,整艘船也仍滞留在苏伊士运河,静待赔偿争议能够落幕,才能恢复运行。

  不过根据德国之声引述德国媒体报道,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正向责任方施加压力,至今长赐号货轮船主正荣汽船株式会社只愿意支付一亿美元费用。

  德国明镜和商报则报道称,托运货物的客户也被要求承担部分费用。明镜周刊表示,一些德国货主已经收到了一家伦敦律师行的信件。这是因为货运公司已经申报了共同海损(Havarie-grosse),因此为采取上述法律步骤奠定了基础。

  所谓共同海损是一项已有数百年历史的海运传统,当装载货物的船舶为一人或多人所有时,在为了维护全体安危而必须牺牲船货的情况下,所损失的利益由货物拥有人共同来分担,以调整损失程度。德国船运联合会发言人对商报表示,大型船运公司的客户应当对这条规定并不陌生。

  商报报道称,租赁运营长赐号货轮的台湾长荣海运已经通知其客户,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尽快将您的货物送抵目的地。但相关保证金问题得到解决之前,尚无法将货物运出。该报称,因索赔金额极高,因此如果承运货主没有投保共同海损险,将难逃破产命运。

  受长赐号货轮搁浅事件影响,德国连锁超市利多(Lidl)已经出现了断货现象。(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