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世界卫生组织呼吁G7掏腰包 资助全球新冠疫情复苏

2021年05月04日 16:3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欧联网5月4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3日呼吁七大工业国组织(G7)自掏腰包,资助全球新冠疫情复苏,并警告如果G7没有采取行动,将无法解决全球危机。

  据法新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表示,G7强权国家有能力资助对抗疫情所需的疫苗、检测及治疗,并能消除妨碍加速生产的障碍。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敦促G7在6月11日至13日的峰会中采取果断的行动。该峰会将在英国西南方的康沃尔郡(Cornwall)举行,并由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主持。

  谭德塞在新闻记者会上表示,G7国家是世界的经济及政治领袖,他们也是许多全球疫苗生产商的所在地。他说,唯有这些国家的领导,我们才能解决疫苗危机。

  谭德塞也获得了英国前首相布朗(Gordon Brown)的支持。布朗警告,疫情正在变成一场人为灾难。

  为寻找、发展并配送疫苗、检测及治疗工具的“加速取得新冠防疫配套计划”(The Access to Covid-19 Tools Accelerator),距离今年的220亿美元经费目标,还有190亿美元的差距。

  为了确保全球多数成年人能接种疫苗,该计划明年还需要额外的350亿至450亿美元。

  布朗呼吁世界领袖立即采取果断的行动。布朗曾是2009年G20峰会的主席,试图从全球金融危机中找到出路。

  曾担任财政部长的布朗说,他告诉G7,你有权力和能力支付将近三分之二的经费,并透过同意一项对等的共同负担原则,来确保一个历史性的突破。

  布朗表示,根据贸易复苏带来的国家收入、财富及利益,美国将支付27%的花费、欧洲则为23%、日本为6%、英国是5%。至于加拿大、南韩及澳洲国则分别支付2%。

  布朗指出,他发现到最近几天华盛顿对于疫苗生产许可协议、暂停智慧财产权豁免的态度有所转变,而这可望扩大疫苗生产产量。(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