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拜登宣布美国2021财年接收难民数上调至6.25万

2021年05月04日 15:4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华盛顿5月3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总统拜登3日宣布,美国将把2021财年难民接纳上限从1.5万调高至6.25万人。

  拜登当天发表声明说,上一届政府设定的1.5万难民接纳上限“没有反映美国的价值观”。他说,“我们正在迅速努力消除过去四年造成的损害。这需要一些时间,但这项工作已经开始。”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拜登同时指出,尽管上调了难民接纳上限,但“悲伤的事实是,我们今年的接纳人数将达不到6.25万人。”

  据美联社数据,自2000年以来,美国的难民接纳上限一直稳定在7万到8万之间。这一数字在2017上调至11万后,逐年大幅削减。

  自就任以来,拜登撤销并调整了特朗普政府的多项移民政策。与此同时,美墨边境的非法移民问题压力持续加大。

  据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数据,美国3月在美墨边境拦截的非法移民总数达17.2万,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有近1.9万人为无人陪伴未成年非法移民,这一数字是2009年开始公布数据以来的单月最高纪录。

  根据拜登当天签署的备忘录,在6.25万的难民接收配额中,非洲地区的配额最多,为2.2万人,而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配额仅5000人。

  美国务卿布林肯3日发表声明称,一个健全的难民接纳计划不仅对美国的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目标至关重要,而且反映了美国的核心价值观。“作为解决世界各地更广泛移民危机的一部分,我们必须恢复难民接收项目。”

  拜登在声明中还表示,在提高接纳难民上限的同时,美国将扩大接纳难民的能力,其政府计划在下一财年设定接纳12.5万名难民的目标。(完)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