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与妻子梅琳达 宣布决定离婚

2021年05月04日 09:3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与妻子梅琳达宣布离婚。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与妻子梅琳达宣布离婚。

  欧联网5月4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微软(Microsoft)创始人、亿万富翁比尔·盖茨(Bill Gates)及妻子梅琳达·盖茨(Melinda Gates)3日在一份共同声明中表示,两人已经决定离婚,结束27年的婚姻。此举震撼了全球慈善界。

  综合路透社等媒体报道,比尔·盖茨和妻子梅琳达两人透过比尔·盖茨社交媒体平台发表声明指出,在对我们的关系进行深入的思考与许多努力后,我们已经做出了决定,结束我们的婚姻。

  声明中表示,我们不再相信在我们人生的下一个阶段,我们能够以伴侣的方式一同成长。在我们开始展开新的人生的同时,我们请求为我们的家人保留空间及隐私。

  目前还不清楚两人财务相关的决定。比尔·盖茨夫妇拥有三个小孩。

  比尔·盖茨和妻子梅琳达两人都是总部位于西雅图的非营利组织“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的共同创办人及受託人。根据该基金会网站上的最新财务揭露,该基金会2019年的净资产为433亿美元。

  报道称,从1994年到2018年,比尔·盖茨和妻子梅琳达捐赠了超过360亿美元给基金会。

  该基金会关注公共卫生、教育及气候变迁等议题,提供的捐助项目从支持对新冠疫苗生产、筛检及可能的治疗手段,一直到太阳能厕所等发展。

  基金会没有立即回应比尔·盖茨和妻子梅琳达离婚后基金会将如何运作的置评要求。

  两年前,美国亚马逊公司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也曾宣布,他与他当时的妻子麦谨思·贝索斯(MacKenzie S· Tuttle)离婚。(张李荣)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