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蒙古国国家紧急情况总局发出强风和沙尘暴预警

2021年05月03日 18:24 稿件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体:↑ 大 ↓ 小

  当地时间5月3日上午,蒙古国国家紧急情况总局官网发出恶劣天气预警称,据气象部门提供的天气预报,蒙古国肯特省和中戈壁省东部地区、东戈壁省北部地区、苏赫巴托省和东方省西部地区3日将刮起强风,风速将达每秒18米至20米,瞬间风速甚至将达每秒24米或以上,引发沙尘暴。

  国家紧急情况总局特别提醒广大民众,要时刻注意天气变化,邻里间相互转告,听从专业机构的建议,做好自然灾害预防工作;牧民要尽量在近处的遮风地区放牧;要照看好老幼病残孕等重点人群;非必要,不出门远行;如遇特殊情况,非出行不可,司机要检查车况,做好充足的燃料储备和防风保暖等相关工作后再出行。

  今年3月中旬和下旬,暴风雪和沙尘暴天气曾两次袭击蒙古国西部、中部和南部大部分地区,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总台记者 达日玛巴斯尔)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