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媒体:美国特勤局超过130人或感染新冠及自我隔离

2020年11月14日 20:0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特勤局逾百人或感染新冠及自我隔离。
美特勤局逾百人或感染新冠及自我隔离。

  欧联网11月14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负责总统以及政府高级官员安保工作的美国特勤局(US Secret Service)近日遭遇新冠状病毒疫情打击。媒体报道称,已有超过130名特勤局探员感染新冠病毒或与感染者密切接触而隔离。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超过130名特勤局探员因接触新冠状病毒患者,不是被传染、就是正在隔离。很多探员此前曾前往美国各地参与竞选造势大会安保工作,而许多官员和多数群众在这些场合并没有佩戴口罩。

  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过去3周在白宫举办数场活动,包括11月3日选举之夜派对,出席人士大多也没戴口罩。之后,一些官员通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白宫幕僚长梅多斯(Mark Meadows)也在其列。

  纽约时报报道称,近几周,至少30名身着制服的特勤局官员接受病毒采检呈阳性反应,且这波疫情持续蔓延,约60人被通知须自我隔离。自疫情席捲美国以来,特勤局已数度暴发感染潮。

  今年6月,总统特朗普在俄克拉何马州塔尔萨 (Tulsa)举行造势大会后,数名特勤局探员被迫自主隔离。同样的状况于7月在佛罗里达州坦帕 (Tampa)一场演说后重演,当时也有数人的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反应。目前特勤局在马里兰州 (Maryland)的培训学院也出现了疫情。

  法新社报道,特勤局大约有7000名僱员,包含身着制服的探员,负责守卫白宫及总统出席的场合。特勤局发言人朱莉·麦克默里(Julie McMurray)表示,基于隐私和作业安全理由,不会透露任何有关探员感染新冠病毒的细节。

  麦克默里强调,特勤局整体人力的健康安全至关重要。我们不断在评估疫情期间行动的必要条件,并确保我们随时准备好、有充沛人力去执行重要的综合安保及调查任务,这两项任务均未受疫情影响而松懈。(孙立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