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黎巴嫩贝鲁特港大爆炸事件 现场遗留43米深坑洞

2020年08月09日 21:3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黎巴嫩贝鲁特港大爆炸救援现场。
黎巴嫩贝鲁特港大爆炸救援现场。

  欧联网8月9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当地时间8月9日,黎巴嫩安全官员表示,首都贝鲁特港口4日的化学物质特大爆炸事件,炸出一个深达43米的深坑。这起灾难导致贝鲁特大片区域被毁,并造成超过150人遇难。

  据报道,安全官员引述法国专家在灾区评估的结果,向法新社记者说,鲁特港口大爆炸留下一个43米的深坑。

  2005年,导致黎巴嫩前总理拉菲克·哈里里(Rafic Hariri)死亡的爆炸事件,也曾留下一个深坑。根据哈里里谋杀案国际法庭调查,当时的爆炸案曾炸出一个宽10米、深2米的深坑。

  目前为了舒缓黎巴嫩当局无力自行救灾的压力,各国纷纷派出紧急救灾专家前往黎巴嫩,其中包括法国救援队与警务人员。卡塔尔、俄罗斯与德国、意大利、希腊等国救援人员也在港口爆炸现场提供了协助。

  法新社报道称,爆炸案发生当天,黎巴嫩各地和远处的塞浦路斯岛都能感受到震动。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传感器的纪录显示,此次大爆炸的威力相当于规模3.3级地震。

  按照当局的说法,爆炸是由港口仓库起火所引发,当地存放了大批能作为肥料和爆裂物的硝酸铵,多年来一直没人处理。大爆炸造成至少6000人受伤,超过30万人被迫离开被毁或受损的家园。

  在许多黎巴嫩人眼中,市中心长年堆着这些危险爆炸物无人问津,证明了国家机器核心已腐败至极。示威者8日晚冲击了多个政府机关遭军方驱离后,9日再度号召发动反政府集会。

  黎巴嫩去年10月已开始出现抗议潮,要求长期被控无能、贪腐的政府下台。大爆炸又让民众多了一个抗议的理由。(杨静淑)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