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避免搭公交 新冠疫情致韩国公共交通利用率减少

2020年07月13日 16:27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新冠疫情暴发后,韩国交通量大幅减少,近期虽有回升,但韩国民众仍尽量避免搭乘公共交通。

  三星交通安全文化研究所针对首尔市135个地点的交通量进行分析后发现,5月这些地区日均交通量达965万辆。若以新冠疫情暴发前2019年12月的平均交通量为基准(100%),交通量已恢复到97.5%。

  此前2020年3月,因韩国政府实施保持社会距离措施,这些地区交通量低于92%。

  周末交通量增长则更为显著,5月周末日均交通量较3月增加10%。

  但交通卡使用情况分析显示,5月首都圈平日公共交通使用次数日均达990万次,仍为2019年12月1300万次的四分之三。据分析,韩国交通量主要以私家车为主增加,民众仍避免搭乘公共交通。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