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国明尼苏达州宣布对警察系统展开人权问题调查

2020年06月03日 15:31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休斯敦6月2日电 (记者 曾静宁)当地时间6月2日,美国明尼苏达州对涉嫌致死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的明尼阿波利斯市前警察提出人权诉讼,该州人权部门将对该市警察局展开人权问题调查。一周前,该警局的4名警察涉嫌在执法过程中杀害戴着手铐的弗洛伊德。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5月31日,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与抗议示威人群对峙。

  美联社消息,明尼苏达州州长沃尔兹和明尼苏达州人权部门当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项决定。

  沃尔兹表示,这项调查将对该警察局过去十年的制度、程序和执法方式进行调查,从而判断该警察系统是否存在歧视有色人种的问题。沃尔兹表示,这项调查将有助于找出制止这一现象的办法。

  沃尔兹说,“乔治·弗洛伊德的生命被人随意践踏”,“看看社会的反应,我们知道我们存在根深蒂固的问题。”

  美国国家人权专员丽贝卡·卢塞罗将负责这项人权问题调查。卢塞罗表示,这项调查旨在帮助警察系统改革。

  当日,明尼阿波利斯市议会所有12名成员发表声明,支持这项诉讼和调查。声明称,我们敦促州府让所有滥用权力的执法人员对其造成的社会伤害的行为负责。

  明尼阿波利斯市市长雅各布·弗雷在一份声明中写道,政府的干预将有助于打破警察系统种族问题改革的僵局。据明尼苏达州媒体《明星论坛报》报道,几十年来,该市警察局一直面临着种族主义暴行和歧视的指控。

  此外,美国联邦调查局也正在对涉事警员进行人权问题调查,判断其是否故意剥夺弗洛伊德的公民权利。

  《达拉斯早间新闻》称,尽管美国许多城市市长和警察局长作出了广泛努力,警察和公众之间依然长期存在种族紧张关系。该媒体称,弗洛伊德命案是2020年以来第六起白人警察涉嫌杀害非裔美国平民的案件。

  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反种族歧视示威活动在美国已持续一周时间。过去几天,明尼苏达州的“双子城”明尼阿波利斯和圣保罗的抗议示威失控,演变成暴力行为。据报道,截至6月2日,“双子城”至少有308家企业遭到破坏,一些建筑被纵火摧毁,大堆瓦砾待清。(完)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