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加拿大电信巨头宣布选择欧洲设备商作为5G合作伙伴

2020年06月03日 15:26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多伦多6月2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电信巨头贝尔(Bell)公司和研科(Telus)公司6月2日分别宣布,选择欧洲电信设备商作为5G网络设备合作伙伴。

  至此,被视作加拿大电信“三巨头”的运营商罗杰斯(Rogers)、贝尔和研科都已明确表态在5G网络建设中会与欧洲供应商合作。

  总部位于蒙特利尔的加拿大贝尔公司宣布,爱立信将为贝尔的全国5G网络提供无线接入网设备。贝尔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米尔科·比比克(Mirko Bibic)表示,贝尔希望在爱立信和其他5G合作伙伴支持下,保持加拿大在下一代移动通讯的前沿地位。该公司的新闻稿称,如同以往的无线和有线网络部署一样,贝尔公司在其5G建设中正与多家设备供应商合作。

  贝尔公司今年2月公布2019年第四季业绩时同步宣布,与诺基亚签署了首份5G网络设备供应商协议。

  总部位于温哥华的研科公司宣布,已选择爱立信和诺基亚作为5G网络建设的设备合作伙伴。该公司已计划未来三年内在关键技术组件上再投入400亿加元,以推动5G网络建设。

  研科公司首席财务官道格·弗郎奇(Doug French)曾经在今年2月对媒体透露,该公司将在5G网络建设中采用华为公司的设备。

  贝尔和研科均未透露与欧洲电信设备供应商的合作细节。

  今年1月中旬,加拿大另一电信巨头、总部位于多伦多的罗杰斯公司宣布开始在加拿大多座大城市部署5G网络时表示,其首选设备供应商是爱立信。

  截至发稿时,贝尔和研科均未就今后在5G网络建设中与华为公司合作的可能性向中新社记者作出回应。

  目前加拿大政府尚未作出是否允许华为进入加拿大5G网络市场的决定。(完)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