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福奇:冠状病毒疫苗保护力普遍不高 对新冠疫苗“谨慎乐观”

2020年06月03日 15:18 稿件来源:澎湃新闻

【字体:↑ 大 ↓ 小

  福奇:冠状病毒疫苗保护力普遍不高,对新冠疫苗“谨慎乐观”

  当地时间2日,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担忧新冠病毒的潜在疫苗恐“耐用性不佳”,他认为新冠疫苗恐怕无法提供长效免疫力。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商业频道(CNBC)2日报道,福奇于当地时间2日晚间接受了《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编辑鲍赫纳(Howard Bauchner)教授采访时指出,假使新冠病毒像以往其他冠状病毒一样的话,那么新冠疫苗带来的免疫持续时间不会很长。

  “回顾引起普通感冒的普通冠状病毒的历史,文献记载表明,具有保护作用的疫苗所产生的免疫力的持续时间为3至6个月,最长的也几乎都不超过1年。”福奇说道,“针对冠状病毒的疫苗的耐用性和保护性不高”。

  福奇指出,他对能否研发出有效的新冠疫苗持“谨慎乐观”态度,“虽然我们可能仍然需要数个月的时间才能知道疫苗是否有效,但是这已经是破纪录的时间了,因为研发一种疫苗通常需要约十年时间。历史上研发速度最快的腮腺炎疫苗也花了四年多的时间。”福奇说道。

  CNBC刊文指出,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一直在与美国生物技术公司莫德纳(Moderna)合作,持续推进新冠疫苗的研发工作。当下,该公司预计将招募约30000人参加定于7月开始的第三阶段临床试验。对此,福奇强调,截至目前,他本人直接或间接参与了至少四项新冠疫苗的研发试验,“到2021年初,我们有希望获得数亿支疫苗。”福奇说道。

  截至6月2日,美国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81205例,其中108059人病亡。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实习生 魏文聪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