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客机坠毁 机上107人全数遇难

2020年05月22日 22:2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坠机现场附近居民楼。
坠机现场附近居民楼。

  欧联网5月22日电,欧联社援引美联社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5月22日,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PIA)一架载有107人的空客A320客机,在卡拉奇市附近坠毁,卡拉奇市长表示,机上所有人员全部遇难。

  据报道,巴基斯坦民航局发言人阿卜杜勒·萨塔尔·科卡(Abdul Sattar Kokhar)表示,失事飞机上有99名乘客和8名机组成员。飞机从巴基斯坦东部城市拉合尔(Lahore)起飞后,原定飞往卡拉奇(Karachi)真纳国际机场(Jinnah International Airport)。

  目击者表示,失事的空中巴士(Airbus)A320型飞机尝试降落几次未能成功,最后坠入卡拉奇真纳国际机场附近一处贫穷且拥挤的住宅区。

  巴基斯坦航空局表示,南部城市卡拉奇22日发生坠机事件。初步数据显示机上共有99名乘客和8名机组成员。

  坠机地区居民阿卜杜勒·拉赫曼(Abdul Rahman)表示,他看到飞机至少转了3圈,好像试图降落,却撞上数栋房舍。

  当地电视台画面显示机场方向冒出滚滚浓烟,救护车纷纷朝机场方向驶去。

  空中巴士并未立即回应置评要求。从巴基斯坦人口最多的旁遮普省(Punjab)首府拉合尔飞往卡拉奇,一般需时一个半小时。

  相关文件显示,失事飞机前次接受政府检查是在2019年11月1日。巴基斯坦国际航空总工程师4月28日曾签署另一份证明,表示飞机完成所有维护工作,完全适合飞行且符合所有安全标准。

  从RPTV新闻社上传于社群媒体的画面,可看到现场浓烟密布。(孙立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