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疫情下迎飓风季 美当局称集体避难恐增加病毒传播风险

2020年05月22日 16:0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21日报道,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做出预测,今年来袭的飓风数量将高于平均值,预计有6至10次飓风,其中3到6次可能会是3级或更高等级的飓风,持续风速超过每小时177公里。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飓风“多里安”袭击美国。

  今年飓风季正值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在飓风高发地区的居民和紧急事件处理人员担心,将人们疏散到公共避难所,可能会增加感染新冠病毒的感染风险。

  全球气候变化正在引发更多的极端降雨,并导致海平面上升,这意味着各种规模的风暴比以往更具破坏性。“海平面升高意味着随着风暴的来临,更多的地区将被淹没。”NOAA的主要首席飓风预报员格里·贝尔说。

  20日,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MA)发布了2020年飓风防备指南,敦促各州和地方政府重新考虑何时下达疏散命令,以及指示居民前往何处。FEMA警告说,将大批人安置在避难所可能会增加新冠病毒传播风险。

  FEMA代理副局长卡洛斯•卡斯蒂略表示,希望人们从飓风中撤离时,改变随身携带的物品。

  “准备好随身携带肥皂、洗手液、消毒湿巾或家用清洁用品,以消毒可能经常接触的物体表面。”他说。

  FEMA还建议人们住在家人或朋友家里,而不是去避难所,以限制病毒传播。本月初,红十字会宣布正在与易受灾地区的酒店进行安排,以让流离失所的人们能够尽可能避免前往集体庇护所。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