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扎克伯格:未来5至10年“脸书”约半数员工远程办公

2020年05月22日 16:0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社交媒体网站“脸书”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21日表示,就算防疫封锁措施松绑,预计未来5到10年内,公司将有约一半员工远程工作。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社交媒体平台“脸书”的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

  扎克伯格与员工线上直播时,讨论了如何在不影响工作效率的情况下,接受新冠病毒大流行引发的远程工作趋势。

  他表示“脸书”将采取各项步骤来适应长期远程工作的模式,并表示“脸书”将从7月开始积极雇用远程工作者,未来5到10年内可能约一半公司员工会远程工作。

  因为疫情的关系,“脸书”约有95%员工远程工作,公司已经通知他们如果有必要,明年可继续以此模式上班。

  扎克伯格说,“脸书”将依据现任员工的职能和过往工作表现,采取更为“谨慎的做法”。出于税收因素考虑,员工需在2021年1月1日前,向公司更新工作地点是否有变动。

  5月初,“推特”公司也宣布,工作性质适合在家工作的所有员工可能无限期远程办公。

  “脸书”此前表示,今年聘请1万名工程师和产品团队员工的计划不变,也将在亚特兰大、达拉斯和丹佛建立3座新“中心”,让在这些地区远程工作的人员偶尔有需要时,有场所可以开会。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