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日本京都府将向中央政府要求成为紧急事态地区

2020年04月10日 17:01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京都府知事西胁隆俊和京都市市长门川大作10日召开记者会,表示将要求中央政府把京都府也列为紧急事态宣言的对象地区。

  西胁表示,近1周来感染路径不明的确诊病例大幅增加,“即使与被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7个都府县相比,状况也十分严峻”。

  据报道,截至9日,京都府已有165人感染,1人死亡。以京都产业大学的聚集性病例为中心,疫情不仅在年轻人中扩散,而且路径不明的感染者也在增加。

  日本中央政府7日发布的紧急事态宣言并未将京都府、爱知县等列为对象地区。京都府8日要求当地民众避免不必要非紧急的外出和与成为对象地区的东京、大阪、福冈等7个都府县相互往来。

  关于是否会要求中央政府将京都府列为对象地区,西胁8日曾表示“将结合7个都府县的措施及府内的疫情状况做出判断”。

  另外,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0日最新统计数据,日本目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增至5556例,死亡病例增至108例。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