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居家太久或致家庭暴力增多?日本女性大臣:绝不允许!

2020年04月10日 16:56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0日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多地呼吁民众尽量不要出门,由此却引发了对于家庭暴力增多的担忧。对此,日本女性活跃担当大臣桥本圣子表示,绝不允许对女性的暴力行为发生。

  据报道,桥本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谈及因疫情导致越来越多的人只能待在家中时称,“对生活的不安和压力,可能会导致家庭暴力的增加以及严重化。对于女性的暴力是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我绝不允许(这样的事发生)。”

  同时,桥本还表示,“目前已经开设家暴咨询支援中心,电话号码全国通用”,她呼吁受家暴困扰的民众能尽早进行咨询。

  鉴于新冠肺炎疫情扩大,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7日宣布东京都等7个都府县进入紧急状态,并呼吁民众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截至当地时间10日中午12时许,日本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为5556例,死亡病例108例。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