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超46万 疫情“新热点”地区出现

2020年04月10日 16:5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超46万 疫情“新热点”地区出现

  中新社华盛顿4月9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日累计突破46万人,死亡人数超过1.6万人。美国专家表示,首都华盛顿等地正在成为疫情“新热点”地区。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9日晚10时数据,美国已有超过46.53万人感染新冠肺炎,死亡16672人。其中纽约州确诊超过16.17万人,死亡7067人。

  纽约州州长科莫表示,尽管新增死亡人数近日连续走高,但新增住院人数和重症监护人数都在持续降低。“这些都是好消息,但现在这个时候绝对不能放松执行抗疫准则,否则将带来严重后果。”

  随着纽约州病例增长曲线趋于平缓,美国专家纷纷称保持“社交距离”等抗疫准则正在发挥作用。但目前也有几个地区的病例增长呈上升趋势,正在成为疫情“新热点”地区。

  免疫学专家、白宫新冠肺炎疫情协调官博克斯在当日白宫记者会上说,按照目前数据显示,首都华盛顿地区、马里兰州的巴尔的摩地区、宾夕法尼亚州的费城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呈上升趋势,但这些“新热点”地区的病毒感染率远低于纽约州、新泽西州。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style="CURSOR: pointer" alt=点击进入下一页 src="http://image1.chinanews.com.cn/cnsupload/big/2020/04-04/4-426/9b301578e8454a32af028bebc35b6f88.jpg">
当地时间4月3日,纽约布鲁克林,一名医务工作者走向自己上班的医院。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博克斯说,纽约州的新冠肺炎感染率约为千分之七,而这些“新热点”地区感染率为千分之一到千分之二。低感染率意味着正在执行的抗疫准则在发挥作用。博克斯同时号召美国民众一定要将保持“社交距离”等准则坚持下去。

  在当日的白宫新冠肺炎记者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重申重启经济活动的决心。特朗普说,他希望可以尽快复工,并且相信美国经济在疫情后一定会“强力反弹”,之后的经济状况会比疫情前更好。

  特朗普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重启经济活动将采取“滚动方式”,视各州情况而定。他表示,预计在一二个月后,将开始重启经济。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福西当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如果保持“社交距离”等抗疫措施得到良好执行,美国民众有可能在今年夏天回归正常生活,前提是“严格执行抗疫准则”,保证疫情不出现反弹。

  据美国劳工部9日发布数据显示,自3月13日以来,已有至少1600万美国人申请失业救济,创历史最高纪录。

  美联储当日宣布将提供总额高达2.3万亿美元的贷款帮助美国家庭、各类企业、州和地方政府应对新冠疫情和支持美国经济运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相信美国经济会在疫情结束后很快恢复。(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