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保护年长者 新加坡禁止家长每天将孩子接送到祖父母家

2020年04月10日 16:53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为了保护年长者,新加坡政府不允许家长每天接送孩子到祖父母家。若孩子需要祖父母照顾,则需要在整个实施阻断措施期间把孩子留在祖父母身边。

  新加坡卫生部长颜金勇9日在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指出,每一次把孩子接送到祖父母家时,其实就是在增加祖父母接触病毒的风险。而年长者感染病毒时往往病情都会比较严重,因此有必要特别照顾这类人群。

  他建议道,从事必要服务的父母俩人若都无法照顾孩子,则可考虑把孩子送到托儿所。

  颜金勇称,新加坡人还是可以到年长父母的家中探访他们,但应该只在必要时再这么做,同时也应该减少接触的时间,并采取防范措施。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