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世卫组织:隔离只能延缓疫情蔓延 不能消除流行病

2020年03月26日 04:5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欧联社3月26日电,当地时间3月25日,世界卫生组织(WHO)举行新冠肺炎例行记者会,向日本及国际奥委会延后举办东奥会表示感谢。并呼吁全球各国应团结合作把握第2次机会,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病毒所带来的人类危机。

  据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记者会上表示,首先就延后举办2020东京奥运的决定,向日本和国际奥委会表示感谢。

  谭德塞说,我们已经失去了16000多条生命,我们知道还会失去更多的生命,未来的死亡人数,将取决于大家所做的决定和采取的行动。过去各国克服了许多流行病和危机,我们也将会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危机,问题是要付出多少代价。

  谭德塞表示,一些国家要求人们待在家里,或是阻止人民移动是在争取时间,延缓疫情蔓延。并减少卫生体系的压力,但这些措施本身并不能消除流行病。

  谭德塞强调,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重点是要采取必要、且更精准的措施,以阻止病毒传播及抢救生命。他呼吁采取封锁措施的国家,利用这段时间来攻击病毒,观察每一个疑似病例,加强检测。

  谭德塞表示,目前共有20万人向世卫组织团结应对新冠肺炎计划捐款,已募得9500万美元资金。他还提到,非洲撒哈拉以南约有1600例新冠肺炎病例。

  谭德塞指出,2个月前,我们浪费了第一个机会。我们还有第2个机会,不应当浪费抗疫时间。

  此外,世界卫生组织表示,由于全球有150个国家的新冠肺炎病例数少于10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少的国家应该立即采取行动。

  谈到拥有13亿人口的印度锁国,堪称是全球最大封国行动,世界卫生组织给予肯定,印度在疫情扩散的早期阶段采取措施是很好的,但也表示全球并未对此次疫情做好准备。

  世界卫生组织呼吁全球共同面对疫情带来的威胁,战胜新冠肺炎的唯一途径,就是作为一个人类团结在一起。(杨静淑)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