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日本森友学园前理事长笼池泰典获保释 此前获刑5年

2020年02月20日 16:57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视频:日本森友学园丑闻发酵 民调:六成民众认为安倍有责任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日媒报道,20日,日本大阪地方法院决定,准许森友学园前理事长笼池泰典的保释申请。此前一天,笼池刚被大阪地方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五年。

  据此前的报道,19日,日本“森友学园”案初审判决结果在大阪地方法院宣布,森友学园前理事长笼池泰典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其妻笼池谆子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

  2017年,森友学园被媒体曝出以一亿日元的价格获得估价近10亿日元的国有土地,用于小学建设,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夫人安倍昭惠还曾担任该小学的名誉校长。后随调查深入,发现财务省有数十人参与篡改和销毁相关审批文件。安倍则强调他和妻子与此事无关。

  2017年7月,笼池及其妻被大阪地方检察院特搜部逮捕,后于2018年5月被保释。

  2019年3月6日,大阪地方法院对“森友学园”案举行首次公审,作为被告的笼池夫妇否认了大部分的被起诉内容。

  2019年10月30日,检方指控笼池夫妇犯有诈骗等罪行,希望法庭判处2人有期徒刑7年。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