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国爆发第二波冬季流感疫情 症状与新冠肺炎相似

2020年02月17日 18:3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国爆发第二波冬季流感疫情。
美国爆发第二波冬季流感疫情。

  欧联社2月17日电,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最新数据显示,第一波乙型流感病毒引发的季节性流感病例,在2019年12月底达到高峰,之后稳步下降。该中心表示,由与猪流感相关病毒引发的第二波甲型流感从上月底开始出现,并一直呈上升趋势,上周因为流感导致的问诊量激增。

  据美联社报道,第二波流感将持续数周,有鉴于流感症状与新冠肺炎(COVID-19)病症相似,使今年的流感疫情应对将变得复杂化。

  北卡罗来纳大学传染病学专家大卫·韦伯(David Weber)表示,目前尚未接近流感高峰。今年的流感季是15年来最早的一次,南部一些州去年10月份就出现感染者激增的情况。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数据显示,从2019年秋天到现在,已经有2600万美国人感染流感病毒,25万人住院,1.4万人死亡。

  美国流行病专家表示,变长的流感季来的不是时候,因为民众对新冠病毒表示担忧,这两种病毒导致的症状在没有检测的情况下,很难区分。

  美国范德堡大学传染病学专家威廉·沙夫纳(William Schaffner)表示,如果新冠肺炎病毒开始在美国传播,在确认民众感染这种病毒,还是流感病毒问题上,很可能会出现混乱。

  为了缓解民众对新冠肺炎病毒与流感症状类似的担忧,美国卫生官员宣布,全国5个用于检测流感的公共实验室,将同时用于检测新冠肺炎病毒。(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