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德国4例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患者均为同事 症状轻微

2020年01月29日 20:1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德国卫生部部长延斯·斯帕恩。
德国卫生部部长延斯·斯帕恩。

  欧联社1月29日电,当地时间1月28日,德国卫生官员表示,德国境内已增至4例确诊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所有患者都是巴伐利亚州(Bavaria)同一家汽车零件供货商的员工。他们的中国同事日前曾造访过这家零件供货商。

  据法新社报道,德国当局稍早前宣布,境内一名33岁男子确诊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卫生局28日晚间发表声明称,当地新增3起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

  巴伐利亚州卫生局表示,新增的3名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均是德国施塔恩贝格(Starnberg)市汽车零件供货商伟博思通(Webasto)的员工。德国首例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患者同为该公司员工。

  巴伐利亚州卫生局指出,伟博思通另有40名员工被认定与首例患者有密切接触,当局将启动隔离筛检程序。目前4名新型冠状病毒确诊患者在慕尼黑一家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德国卫生部部长延斯·斯帕恩(Jens Spahn)28日表示,4名确诊患者目前仅出现非常轻微症状。

  德国首起新型冠状病毒确诊患者,于21日出席一场由来访中国同时主持的培训活动后,感到身体不适。

  德国疾病管制和预防机构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发言人告诉记者,德国首例确诊患者似乎是亚洲以外首起新型冠状病毒人传人案例。(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