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巴高等法院:以叛国罪判决前总统穆沙拉夫死刑违宪

2020年01月29日 17:17 稿件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体:↑ 大 ↓ 小

  巴基斯坦拉合尔高等法院:以叛国罪判决前总统穆沙拉夫死刑违宪

  当地时间1月27日,巴基斯坦拉合尔高等法院发布针对前总统佩尔韦兹·穆沙拉夫(Pervez Musharraf)提交的请愿书所做出的判决,认定此前伊斯兰堡特别法庭对穆沙拉夫作出的死刑判决违宪。

  2019年12月17日,由三名法官组成的伊斯兰堡特别法庭裁定前总统穆沙拉夫犯有叛国罪,对他判处死刑。穆沙拉夫随后对巴基斯坦拉合尔高等法院发出请愿书(petition)。此次巴基斯坦拉合尔高等法院发布的判决书认为:针对穆沙拉夫的诉讼本身已经超出了巴基斯宪法授权的范围,特别法庭的成立不符合宪法和法律要求。(总台记者 王威)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