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伊朗击落乌航客机 黑匣子将移交乌克兰当局分析

2020年01月19日 01:3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失事客机黑匣子将移交乌克兰。
失事客机黑匣子将移交乌克兰。

  欧联社1月19日电,路透社18日援引伊朗媒体报道称,伊朗民航组织官员表示,伊朗军方8日意外击落的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客机飞行记录器(黑盒子),将移交乌克兰当局进行分析。

  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Tasnim News Agency)报道,1月8日,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PS752航班在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附近坠毁,机上176人全部遇难。

  根据官方数据,遇难者中有82名伊朗人、63名加拿大人、11名乌克兰人、10名瑞典人、4名阿富汗人、3名德国人和3名英国人。

  事件发生后,西方国家指控伊朗发射导弹击落了这架民航客机,伊朗当局则多次予以否认。1月11日,伊朗当局公开承认,乌克兰失事客机是军方“非蓄意”将飞机击落。

  当地时间1月15日,乌克兰检察总长办公室表示,乌克兰已向伊朗提出相关法律协助请求,要求将乌克兰国际航空波音737客机飞行记录器移交给乌克兰执法单位。

  16日,伊朗外长扎里夫在电话会谈中告诉乌克兰外长瓦迪姆·普雷斯塔伊科,德黑兰准备将在乌克兰坠机事故中遇难的乌克兰公民遗体移交给基辅。并允许乌克兰专家参与解密黑匣子。

  随后,伊朗民航组织事故调查委员会主任哈桑·里扎伊法尔指出,伊朗目前无法读取失事客机黑匣子的内容,应乌克兰方面要求,黑匣子将被送交乌克兰当局进行数据分析。

  里扎伊法尔表示,如果乌克兰方面也无法读取客机飞行纪录器数据,根据伊朗和乌克兰方面协商达成的意见,黑匣子将被送往法国进行分析。

  报道指,尽管伊朗军方表示无意中击落了乌航客机,称将其与一枚敌方巡航导弹混淆,以为美国将报复伊朗对伊拉克美军基地的攻击。但伊朗领导人对此深表遗憾,称这一悲剧是“不可原谅的错误”。(孙立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