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印度不睬美国可能制裁 俄5年内交付所有S-400导弹

2020年01月18日 09:2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俄5年内交付印度购买所有S-400导弹。
俄5年内交付印度购买所有S-400导弹。

  欧联社1月18日电,当地时间1月17日,俄罗斯驻印度大使馆副馆长罗曼·巴布什金(Roman Babushkin)表示,所有出售给印度的S-400导弹防御系统,将于2025年前交付给印度。

  据印度新闻信托社(PTI)报道,俄罗斯驻印度大使馆副馆长巴布什金强调,要交付给印度的S-400导弹防御系统,已经开始生产。

  此外,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S. Jaishankar)将于3月22至23日访问俄罗斯,出席俄罗斯、中国和印度三边会议。

  印度在美国反对下,坚持向俄罗斯采购S-400导弹防御系统, 2018年10月,印度总理莫迪和俄国总统普京签订S-400采购协议,且于2019年11月支付约总价15%的头期款。

  印度前国防部长、现任财政部长希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告诉媒体,印度以52亿美元向俄罗斯采购S-400导弹防御系统,总价的15%大约是7.8亿美元,也就是印度已支付的头期款。

  美国因俄罗斯2014年入侵乌克兰而对俄罗斯展开制裁,美国国会并通过“以制裁反制美国敌人法案”(CAATSA),对向俄罗斯采购武器的国家同样施以制裁。印度坚持向俄采购S-400导弹防御系统,因而受到外界关注。

  不过,印度媒体曾引述熟悉内情的人士透露,印度与俄罗斯去年9月已达成一项进行交易的特殊机制,可避免遭美国根据CAATSA制裁。

  此外,希塔拉曼曾说,在美国展开制裁前,印度与莫斯科当局针对S-400导弹系统的磋商早已展开。俄国是印度军方的武器长期供应方,美国应该了解这一点。

  被问到是否有信心印度能豁免制裁,希塔拉曼说,是的,她希望如此。

  印度长期向俄罗斯采购军事装备,目前俄制武器占印度军事装备的60%左右。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并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先前访问印度时明确表示,印度不会接受任何国家要求不要采购俄罗斯军事装备。

  印度官员也强调,印度符合美国免除制裁的标准,新德里不会放弃与莫斯科的长期军事合作关系。(杨静淑)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