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澳洲3岁女童遇洪水失踪24小时 幸有爱犬保护获救

2020年01月17日 19:5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澳洲3岁女童遇洪水失踪24小时获救。
澳洲3岁女童遇洪水失踪24小时获救。

  欧联社1月17日电,西澳大利亚皮尔布拉地区骤降大雨引发洪水,3岁女童玛蒂尔达(Matilda)和家中喂养的杰克罗素㹴爱犬,1月15日在住处附近失踪24小时后,值得庆幸的是16日下午,搜救直升机发现了女童与狗狗的踪迹并获救。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 )报道,西澳大利亚警方透露,大雨造成女童家周围的河川泛滥,导致3岁女童玛蒂尔达和杰克罗素㹴犬受困并失踪。

  警方接获消息后,不仅投入人力救援,还出动直升机协助。当搜救队找到玛蒂尔达时,她全身泥泞,不过身体状况还不错,爱犬则一直在她的身旁保护小主人。

  皮尔布拉警察局长金·马萨姆(Kim Massam)大赞救援队伍的帮忙,以及那只忠心耿耿陪伴女童的狗狗。西澳大利亚警察在脸书指出,马玛蒂尔达和她的爱犬,现在已经和家人团聚。

  报道指,澳洲西岸受到热带气旋影响,皮尔布拉因此连续几天降下大雨,导致洪水泛滥、道路封闭。不过,豪雨也消解了澳洲野火的燃眉之急,虽然并非所有野火都在雨中熄灭,但很大程度上遏制了火势。(赵文亮)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