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暴力冲突未止:大学联招料延长 剑桥取消本年香港区面试

2019年11月21日 14:1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视频:香港理工大学校园一片狼藉来源:中国新闻网

  欧联网11月2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多间大学校园被大肆破坏,加上全港中学停课影响,原定12月4日截止的大学联招(JUPAS)或会延期。此外,英国剑桥大学也宣布,鉴于香港社会不安,取消今年的香港区面试,直到另行通知。有中学校长呼吁全港学生,需要停一停,为自己的前途想一想。

  香港的大学联招12月4日截止网上申请,但受连续5个多月的社会风波影响,今年多间院校均已取消资讯日,加上全港中学停课近一星期,学生难以有全面资讯,也影响中学的升学辅导及选科工作。

  据报道,今年香港的“大学联招”(JUPAS)正研究将报名截止日期延长,预料改为圣诞节假期前才截止申请。

  香港学友社学生辅导顾问吴宝城认为,延迟大学联招报名截止日,对学生有好处,因大学资讯日相继取消,以及停课及社会事件影响,学生难以投入选专业工作。

  不过,吴宝城提醒学生,选专业及大学并非一时冲动,例如有学生会因为近日社会事件,想做记者或律师,或想进入某间大学,但大学选专业和选学校应作长远考虑。

  海外升学方面也受影响,英国剑桥大学网页在11月18日发出最新通告指出,鉴于香港社会不安持续,决定取消今年原定于11月29及30日,以及12月2日及3日举行的香港区面试,校方稍后会另作安排,再通知考生详情。通告亦提醒考生,暂时无须联络大学查询。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