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韩国会通过替代服役相关法案 服役期限定为36个月

2019年11月19日 17:2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国会国防委员会19日举行全体会议,审议通过“替代服役编入和服役等有关法律”制定案和《兵役法》修订案。

  据报道,国会国防委员会当天通过的法案主要内容为,将替代服役人员的服役期限定为36个月,服役人员将以合宿形式进行服务。替代服役期间将在监狱等设施内从事公益工作,工作中并不包括使用武器以及管理和取缔行为。

  据悉,韩国现行法律将兵役种类规定为现役、预备役、补充役、兵役准备役和战时劳动役5种,此次会议新设“替代役”。

  宪法裁判所2018年6月裁定,现行《兵役法》第5条第1项,未规定因宗教信仰拒服兵役等替代兵役种类相关内容违宪,国会此次通过替代服役相关法案是根据宪法裁判所的裁定而采取的措施。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