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泰王7月纳妃 不足3月王室公告 撤销诗妮娜妃子头衔

2019年10月22日 00:2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诗妮娜贵妃册封现场。
诗妮娜贵妃册封现场。
苏提达王后册封仪式现场。
苏提达王后册封仪式现场。
苏提达王后册封仪式现场。
苏提达王后册封仪式现场。

  欧联网10月22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泰国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7月28日在其67岁的生日宴会上,正式举办婚礼并册封泰国皇家卫队34岁的女少将诗妮娜·披拉萨甘娅妮为“贵妃”。10月21日,泰王哇集拉隆功在政府公报上公告,由于诗妮娜一直想要当王后,泰王决定撤销诗妮娜所有的军衔和妃子头衔。

  据报道,哇集拉隆功于2016年12月登基。未成为国王前,哇集拉隆功曾先后有过三任妻子,但均以离婚告终。

  今年5月1日,泰国王室公告,哇集拉隆功决定册封他的皇室配偶苏提达·哇集拉隆功将军为苏提达王后,她将拥有王室头衔和王室身份,泰国所有电视台于当天晚间播出了国王的婚礼。

  苏提达今年41岁,是前泰国国际航空空乘服务员,2014年被任命为时任王储哇集拉隆功护卫队副司令官。2016年被任命为上将。

  7月28日,泰王再次册封诗妮娜为妃子。诗妮娜具有少将军衔,这是1932年泰国实施君主立宪制以来,泰王首度纳妃。

  然而,泰国政府公报21日刊登泰王署名的公告表示,由于诗妮娜一直阻挠苏堤达担任王后,想要自己当王后,当上妃子后还心生愤恨、不知满足,借国王之名狐假虎威为己牟利,因此泰王决定撤销诗妮娜所有军衔和妃子头衔。

  泰国王室8月26日罕见地公布诗妮娜的照片和简历,除了有诗妮娜和哇集拉隆功穿正式服装的照片外,还有两人身着军服的合照,诗妮娜的独照包括她在军机上准备跳伞的画面,还有多张她驾驶军机的照片,在泰国社会引起一片哗然。

  当时也公布她的简历,诗妮娜生于1985年1月26日,是北部的楠府人,2008年毕业于陆军护理学校,具有护理专科的学士学位。诗妮娜完成了丛林军事训练、夜间跳伞及私人驾驶课程等。(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