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日本将推动廉价手机运营商降费 力促价格竞争

2019年10月18日 17:2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10月1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总务省17日决定,将建立能让廉价智能手机运营商以更低价格提供通话服务的机制。此举意在推动包括大型运营商在内的价格竞争,减轻手机用户的负担。

  据报道,廉价运营商没有自己的通信设备,为提供通话服务,需向大型运营商租借线路,每30秒支付14日元的使用费。此外,多数廉价运营商每30秒收取20日元话费,对用户而言,这比大型运营商提供的不限时间的定额套餐更贵。

  如果通话线路使用费大幅下降,廉价运营商就也能推出与大型运营商类似的定额套餐。

  总务省将基于线路维持费等成本,对通话线路使用费给出计算标准,由此提高价格设定的透明度,要求大型运营商下调线路使用费。

  围绕手机资费,大型运营商的资费水平基本没有变化。总务省有意在资费方面提高廉价运营商的吸引力,以此推动降费。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