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BBC调查:伊斯兰式卖淫 娶1小时可抛弃 最小9岁

2019年10月09日 18:1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BBC调查伊斯兰式卖淫。
BBC调查伊斯兰式卖淫。

  欧联网10月9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BBC记者调查发现,伊拉克一些什叶派神职人员利用一种有争议的宗教习俗,教唆年轻脆弱女子充当临时婚姻中的妻子,但实则具有卖淫性质。

  据报道,一些神职人员甚至充当皮条客,为客户寻找年轻女孩。这种习俗在伊拉克法律中属于非法,但却成为一些神职人员和男子用来盘剥年轻女子和女童的赚钱工具。

  英国广播公司(BBC)通过纪录片揭露,伊拉克有人贩卖女童作为“愉悦婚姻”的新娘,当中有些女孩年仅9岁,还有女童在完婚后仅一小时便被抛弃。而安排这类嫁娶的什叶派教士却认为,完全没有问题,只须小心不要让她们失去处女之身便可。

  当地法律规定,男性禁止有婚姻以外的性关系,却衍生出“愉悦婚姻”娶临时妻子,只要男方付钱给少女或其家人,且事先订下婚姻的时间,由1小时至99年不等,双方就可结婚。有教士形容,这对于已离婚的女性或寡妇而言,是很好的收入来源。

  虽然“愉悦婚姻”属违法,但BBC调查发现,在接触到的10名什叶派教士之中,有8人表示可代为安排有关仪式。一名在伊拉克圣城卡尔巴拉的教士称,他能找到年仅9岁的女童作为新娘,并强调根据伊斯兰教法,这是没有问题的。

  记者后来访问到另一名教士,他回应会否容许一名13岁处女成为“愉悦婚姻”的新娘时,声称只要小心,莫让她们失去处女之身便可,并提议以不同方式进行性行为,一旦女童因此受到伤害,那只是你和她之间的事。

  在纪录片中,一名教士还对记者表示可代为物色新娘,事前会先将女方的照片传给他看,等再回来的时候,她就是你的人了。她会愿意,只要你肯付钱。

  有女童表示曾被教士注射避孕药,自己已忘了嫁过多少次,一直靠赚到的礼金维生。另一名14岁的女童坦言,担心在“愉悦婚姻”后失去贞操,未来会因此无法找到真正的丈夫。

  过去在逊尼派政府治理下,伊拉克严禁进行“愉悦婚姻”,但自从2003年伊拉克战争,加上新政府上台后什叶派势力大增,“愉悦婚姻”这些陋习便死灰复燃。当局表示,如果没有女童主动举报,实在难以採取行动。(孙立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