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国称本财年在西南边境逮捕近百万非法入境者

2019年10月09日 16:08 稿件来源:新华网

【字体:↑ 大 ↓ 小

  新华社华盛顿10月8日电(记者孙丁 邓仙来)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8日通报说,2019财年,美国在西南部与墨西哥边境上逮捕了近百万名非法入境者。

  据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当天发布的数据,2019财年,美国边境执法人员在西南边境上共逮捕约97.8万人。这一数字比前一财年增长88%,创12年来最高纪录。

  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代理局长马克·摩根当天在白宫召开记者会时说,这些数字令人难以置信,没有任何国家的移民系统能够承受,包括美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移民问题上立场强硬,自上台以来一直在收紧移民政策。今年早些时候,特朗普曾威胁对墨西哥、危地马拉等国家输美商品加征关税,以施压它们协助美国遏制边境上的非法入境活动。

  在美墨边境修建隔离墙是特朗普竞选总统时的核心承诺之一,但他上台后,国会一直拒绝为“造墙”拨款。今年2月,特朗普动用行政权力绕过国会筹款“造墙”,引发一系列政治风波和法律争端。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