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敲定改组内阁名单 17人被更换

2019年09月11日 15:1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9月1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1日敲定了改组内阁的人事安排,官房长官菅义伟(70岁)公布了阁僚名单。19名阁僚中,17人被更换。首次入阁的共有13人,是安倍内阁最多的一次。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据报道,留任原职的仅有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78岁)和官房长官菅义伟。

  前复兴政务官小泉进次郎(38岁)被提拔为环境相。经济再生担当相茂木敏充(63岁)改任外相,外相河野太郎(56岁)改任防卫相。

  女性有2人,分别是总务相高市早苗(58岁)、奥运相兼女性活跃担当相桥本圣子(54岁)。

  党总裁外交特别助理河井克行(56岁)出任法相,党代理干事长萩生田光一(56岁)出任文部科学相,首相助理江藤拓(59岁)出任农相,前财务副大臣菅原一秀(57岁)出任经济产业相,公明党代理政务调查会长赤羽一嘉(61岁)出任国土交通相。

  前财务副大臣田中和德(70岁)出任复兴相,前防卫副大臣武田良太(51岁)出任国家公安委员长兼防灾担当相,首相助理卫藤晟一(71岁)出任冲绳北方・一亿总活跃・少子化・消费者行政担当相,前财务副大臣竹本直一(78岁)出任科学技术担当相。官房副长官西村康稔(56岁)出任经济再生担当相,还负责全年龄层型社会保障改革相关工作。前防卫副大臣北村诚吾(72岁)就任地方创生担当相。

  此外,高市与出任厚生劳动相的自民党总务会长加藤胜信(63岁)重返内阁。

  经过在皇宫举行的认证仪式后,新内阁将于11日傍晚正式启动。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