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印尼森林大火致烟霾蔓延 马来西亚400多所学校停课

2019年09月11日 15:1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资料视频:印尼6省遭遇山火袭击来源:央视新闻

  欧联网9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马来西亚官员表示,因为邻国印度尼西亚森林大火使烟霾蔓延,当局10日将50万个口罩送到东部的砂捞越州,并下令逾400所学校停课。

  新加坡当局也表示,假使风势持续把烟霾从印度尼西亚带来,新加坡空气质量可能在24小时内就会达到有害健康的程度,并建议任何感到不适的人寻求医疗协助。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9月25日,新加坡,受印尼火灾影响,新加坡雾霾天气持续,市民戴口罩出行。

  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部分地区和婆罗洲的加里曼丹省最近几周森林大火肆虐,当局出动数千军警协助灭火。

  报道称,印度尼西亚邻国经常抱怨印尼森林大火带来烟霾。据称,这些大火通常与当地农民以传统烧芭方式清理土地,以种植可供炼油的棕榈树和能制造纸浆的树木有关。

  马来西亚国家教育部门表示,因为烟霾的关系,马来西亚当局10日下令位于婆罗洲的砂捞越州409所学校停课。

  马来西亚的国家灾难管理局表示,10日空气污染指标达到有害健康程度后,已送了50万个口罩到砂捞越州。

  灾难管理局表示,砂捞越州有一地区的空气污染指数达到201,是“非常不健康”的程度,与此同时,另有5个州的空气污染指数也达不健康水平。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