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阿富汗婚宴爆炸案喜事变成灾难 幸存新郎痛不欲生

2019年08月20日 01:5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阿富汗婚礼爆炸案现场。
阿富汗婚礼爆炸案现场。

  欧联网8月20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阿富汗首都喀布尔17日的一场婚礼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63人死亡,逾180人受伤。幸存的新郎和新娘虽然在爆炸中逃过一劫,面对无数死去的亲友却痛不欲生,对未来一片渺茫。

  据报道,婚礼上的新郎米尔韦斯·艾尔米(Mirwais Elmi)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的新娘也逃过一劫,但是他的哥哥和一些亲属不幸遇难。

  艾尔米回忆事件的经过无法掩饰自己的悲痛。他说,自己曾在宾客如云的婚礼上向微笑的来宾致意,却在数小时后看着他们变为一具具尸体,随后被救援人员抬出婚礼现场。

  艾尔米说,他的家人和新娘事件发生后一直惊魂未定,甚至无法言语。新娘由于悲痛过度多次晕倒。自己对未来已经不抱幻想和希望,失去了哥哥、亲人和朋友,自己的人生再无任何幸福可言。

  艾尔米表示,他很想送亲友们最后一程,但却没有办法参加丧礼,自己感到非常虚弱。他知道这不会是阿富汗的最后一次爆炸,类似的惨剧还会不断上演。

  新娘的父亲告诉阿富汗当地媒体,新娘家属有14人死于这起炸弹攻击。

  今年23岁的穆尼尔·艾哈迈德(Munir Ahmad)是婚礼的座上宾,现在却躺在病床上。他说,自己的一位亲属在这场婚礼中丧生。爆炸发生时,宾客们正在跳舞和庆祝,随后在爆炸中现场一片混乱,大家都在为自己的挚爱尖叫、号啕痛哭。

  婚礼爆炸事件发生后,伊斯兰国发表声明表示,一名伊斯兰国战士在大型聚会上引爆了身上炸弹,而其他同伙在紧急救护队抵达时,引爆了一辆停在一旁满载炸药的汽车。

  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艾哈迈德扎伊推文表示,政府已召开安全会议,检讨并预防相关维安漏洞。(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