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斐济敦促澳大利亚少用煤炭:威胁太平洋岛国生存

2019年08月13日 15:3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8月1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3日报道,南太平洋岛国斐济敦促澳大利亚为抑制气候变暖做出更多贡献,指澳大利亚对煤炭的依赖,已经对低洼岛屿的生存构成威胁。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受气候变暖影响,加速白化的澳大利亚大堡礁珊瑚。

  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12日在图瓦卢参加一场气候变化会议时,直接要求澳大利亚减少使用煤炭能源,同时希望澳大利亚政府“更充分地了解”太平洋国家面临的“生存威胁”。

  姆拜尼马拉马说,“我促请澳大利亚尽一切可能,快速从煤炭转移到不会导致气候变化的能源……如果每个国家都要达到2050年实行净零排放的目标,那么煤炭做为能源的情况就不能继续下去。”

  报道称,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是气候怀疑论者,澳大利亚最近批准印度阿达尼集团在昆士兰州挖掘煤矿,引起太平洋国家的忧虑。很多太平洋岛国一直觉得澳大利亚为制止气候暖化所做的努力还不够。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

  图瓦卢总理索波阿加说,澳大利亚的煤炭政策和使用结转抵免来减少废气排放的做法,令他担忧。他说,若不正视图瓦卢人民的未来,图瓦卢与澳大利亚的良好关系可能会改变。

  据报道,因气候变化,一些低洼太平岛国受海平面上升的威胁,其他国家则更频繁地被更强大的气旋侵袭。人口仅1.1万人的图瓦卢是最可能被海水淹没的国家之一。

  乐施会澳大利亚的气候变化顾问布拉德肖说:“如果澳大利亚想要继续成为值得太平洋国家信赖的伙伴,保留其打造该地区未来的影响力,它就必须更积极地去回应邻国最关注的事项——气候变化。”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