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国接收新公民最多的10个州 加州居首

2019年07月22日 04:4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2017年加利福尼亚有超过15万人入籍成为美国公民。
2017年加利福尼亚有超过15万人入籍成为美国公民。

  欧联网7月22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美国特朗普政府近日一再强调,是否拥有美国国籍将成为未来该国人口普查的一个必答题,此举给很多在美外籍人士一个信号,想长期留在美国,加入美国国籍还是必要的。

  据报道,美国政府最新统计数据列出了该国新入籍人数最多的几个州。其中,加利福尼亚州居全国之首,成为接收新公民最多的州。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加利福尼亚有超过15万人入籍成为美国公民,这个数字几乎是同比第二名纽约州的两倍。

  报道称,加利福尼亚州2016年和2015年入籍新公民均领先全国,每年接收超过15万人加入美国国籍。相比之下,纽约州在这三年中均排名第二。美国国土安全部的数据显示,纽约州2017年共有86407移民加入美国籍;2016年为93376人,2015年则为90368人。

  根据福克斯新闻提供的信息,除了加州和纽约,2017年新加入美国国籍人数最多的前几个州分别为佛罗里达州、德克萨斯州、新泽西州、马萨诸塞州、伊利诺伊州、弗吉尼亚州、马里兰州和乔治亚州。

  数据显示,2017年全美近40%的新入籍公民来自北美,36%来自亚洲,来自欧洲的新公民仅为9.2%。另外,墨西哥向美国输出了17%的新公民,其次是印度,占7.2%,而中国人仅为5.3%。

  相关部门的数据还显示,通常入籍申请人都能通过入籍考试。来自康考迪亚大学公共政策中心的数据显示,大约90%申请美国公民身份的外籍人士人,可以顺利通过由美国公民和移民局组织的考试。

  入籍考试问题包括,诸如美国国会由哪两部分组成?美国参议员有多少人?以及常规移民问题。目前美国正在花大力气解决该国移民和边境安全问题,公民身份成为政治辩论中的一个主要话题。特朗普政府计划在美国人口普查中,增加你是美国公民吗?(赵曦)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