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日本“京都动画”拟拆除火场建物 改建公园立纪念碑

2019年07月21日 21:3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日本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18日遭人纵火。
日本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18日遭人纵火。

  欧联网7月21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日本“京都动画”工作室18日遭41岁疑犯青叶真司纵火,酿成34人死亡惨剧。“京都动画”社长八田英明20日向媒体表示,希望早日拆除火场建筑物,并考虑将现场改建成公园设立遇难者纪念碑。

  据报道,“京都动画”社长八田英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希望由公司来为不幸遇难员工举行葬礼及追思会的想法。有关纵火现场的第一工作室,八田英明表示,相信附近居民也有人不想再看到这栋建筑物,希望能早日进行相关措施后拆除。

  八田英明说,目前还只是他的个人想法。如果可能的话,希望能将现场改建成公园,并树立一个纪念碑。谈到很多海内外粉丝亲赴现场献花,田英明表示,这些粉丝及捎来的温暖讯息,都是他的精神支柱。

  日本媒体报道称,纵火嫌疑人青叶真司因受到严重烧伤,当地时间20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一架医疗直升机已将青叶真司转送到大阪专精烧伤医疗的大学医院救治。

  当地时间20日上午,警方也在“京都动画”社长八田英明等相关人士陪同下,进入火场进行鉴识。警方分析,这起纵火案可能是青叶单方面对“京都动画”持恨意所而纵火。

  八田英明说,之前没听过青叶真司这个名字,青叶也不曾造访过总公司或工作室,不记得有在公司邮件上看过这个名字。公司会慰问并协助受害员工及家属,也表达未来将拆除火场建筑物的想法。

  20日上午,还是有很多人前来现场献花,相关人士也在附近马路上设置献花台。有民众将信夹在花束中写到,请走出痛苦与悲伤,制作出好的作品,声援“京都动画”。

  纵火疑犯青叶在当地时间18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从位于京都市伏见区的日本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工作室一楼进入大楼后,趁人不备泼洒疑为汽油的液体并点火,造成34人死亡,34人受伤。火势一直到19日上午6时20分左右才完全扑灭,燃烧时间达20小时。(李思佳)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