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非洲赤贫人口不减反增 构成世银IMF重大挑战

2019年07月21日 20:1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世界银行总裁大卫·马尔普斯(David
世界银行总裁大卫·马尔普斯(David Malpass)。

  欧联网7月21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非洲在全球贫困人口热点图上呈现一片火红,加上未来数十年当地人口将持续增加,贫穷问题预料将会进一步恶化,对世界银行(The World Bank)和国际货币基金(IMF)构成重大挑战。

  据报道,世界银行4月上任的总裁大卫·马尔普斯(David Malpass)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非洲贫困人口问题非常真实存在,且规模庞大。

  国际货币基金和世界银行成立75年来,对于解决非洲长期贫穷问题成绩正负夹杂。如今为跟上非洲的人口成长速度,两机构未来几年面临需要大量基础建设投资和创造就业。同时还要应付气候变迁威胁,而非洲或许是最缺乏资源的地区。

  马尔帕斯将解决非洲贫穷问题列为首要任务。他表示,将把重点放在让非洲底层40%的人口有更多就业机会和现金收入,并且让更多投入的资源用于改善当地生活水平。

  马尔帕斯说,这需要包括提供医疗和教育机会,以及带来更好的对待环境行为。但这些全都有助于促进社会繁荣。

  赤贫定义是每日可支用生活费不超过1.90美元。根据世界银行最新数据,2015年全球赤贫人口比例降至10%,为史上最低纪录。但撒哈拉以南非洲的人口却在持续增加,至2015年占全球赤贫人口一半以上。

  此外根据预测,撒哈拉以南非洲人口到2030年将增加13亿人,占同时期全球人口增加规模的过半数,使得届时当地赤贫人口占全球比重将会达到9/10。

  尽管国际货币基金预测,明年非洲经济成长率将达到3.5%,但不足以带动非洲每年新增的2000万个就业机会,来满足每年新投入劳动市场的人口所需。

  许多非洲国家目前深受债台高筑和过去犯下的错误所苦,因此马尔帕斯强调,为了向前迈进,好的政策是非常重要的环节。具备好的政策非洲国家才能吸引民间投资,这些投资对建设计划和开发新业务十分重要。(黄婧)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