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伊朗企图扣押英油轮 海湾区域紧张局势升级

2019年07月11日 19:3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伊朗船只于7月10日,企图在海湾海域扣押英国油轮报复,但被护卫油轮的英国海军“蒙特罗斯号”巡防舰驱离。
    伊朗船只于7月10日,企图在海湾海域扣押英国油轮报复,但被护卫油轮的英国海军“蒙特罗斯号”巡防舰驱离。

  欧联网7月11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10日,美国官员指控伊朗船只逼近骚扰在海湾区域航行的英国油轮,所幸被英国海军巡防舰驱离。美国官员成,英国油轮10日航行在霍尔木兹海峡(Hormuz Strait)北边入口处时,遭到伊朗船只逼近骚扰。

  据报道,美国官员表示,五艘属于伊朗革命卫队的船只逼近在海湾地区航行的英国油轮,并且要求油轮改变航行路线开往附近的伊朗海域停靠,在英国海军对伊朗船只提出警告后,伊朗船只才撤回自己的海域。

  另一名官员说,英国油轮遭到伊朗骚扰时,有另一艘英国海军的“蒙特罗斯号”(HMS Montrose)巡防舰在附近护卫,蒙特罗斯号以无线广播警告伊朗船只,并用船舰上的机炮对准伊朗船只,才分散并驱离企图骚扰英国油轮的伊朗海军船只。

  美国官员说,这是骚扰和试图干扰国际航道。一架美国飞机拍下整起事件发生过程的视频,可看到英国巡防舰将机炮对准伊朗船只,并成功地警告他们撤退,此骚扰事件才得以结束。

  这起骚扰事件发生在英国上周于直布罗陀(Gibraltar)扣押一艘试图向叙利亚运送石油的伊朗油轮“格雷斯一号”(Grace 1)之后。英国以违反欧盟和美国的制裁决议而扣押伊朗油轮,引起德黑兰政府的不满,伊朗与西方国家的对立加剧。

  “格雷斯一号”长330米,能载运200万桶原油。该油轮上7月4日在直布罗陀遭到英国海军陆战队,以及警察和海关官员联合扣押。直布罗陀是英国海外属地,位于西班牙南端。

  英国油轮遭到骚扰的同一天,伊朗总统鲁哈尼刚刚说过,英国将因扣押伊朗油轮而承担后果。

  伊朗船只显然在10日以极具侵略性的举动靠近英国油轮,试图扣押该油轮以报复直布罗陀油轮扣押事件。

  英国上周扣押伊朗油轮的行动,获得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的赞同。博尔顿说,英国此举是极好的消息,美国及盟友将继续阻止伊朗和叙利亚从这种非法贸易中获利。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瑟夫·邓福德(Joseph Dunford)9日表示,美国希望在未来两周的时间内,争取军事联盟盟友,以保护战略海域免于受到伊朗和也门的侵扰。(李思佳)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