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悉尼举办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作品展

2019年07月11日 16:37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悉尼7月11日电 (崔琳)“美美与共·友好未来”青少年国际摄影作品交流展开幕式,10日晚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本次参展摄影作品共50幅,均从首届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获奖的166幅作品中优选而来。

  丝路国家青少年摄影竞赛是中国首个以丝路沿线国家为主题的国际性青少年摄影赛事,参赛的青少年选手最小的8岁,主要来自中国、缅甸、巴基斯坦等52个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本次展览秉承“传承丝路精神、聚焦‘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发展、互惠交融共赢”的精神,运用最直观的摄影叙事方法,促进各国青少年间的相互了解、沟通和交流。展览共分为“丝路希望”“丝路繁花”和“丝路温度”3个篇章。“丝路希望”主要展现青少年的青春活力和激情;“丝路繁花”主要反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文风貌和时代变迁;“丝路温度”主要关注日常生活和身边故事。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兼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陈霜表示,青少年运用摄影镜头来看世界是一种非常有价值的方式,同时也展现了青少年观察世界的丰富角度。

  澳大利亚Head On国际摄影节主席莫什·罗森维格说,将青少年摄影师的优秀作品齐聚在一起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这有益于促进澳中青少年间的人文交流。

  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王建琪提到,摄影作为一门融合技术与艺术的学科,正在逐步成为青少年艺术修养提高的有效途径和主要形式,也成为世界各国间文化传播与交流的主要媒介。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巡展为他们提供了优质的交流和互动平台,希望他们通过这项活动更好地了解世界。(完)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