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泰国延续军政府钳制政策 文人政府换汤不换药

2019年07月11日 06:3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泰国现任总理巴育·占奥差(Prayut
泰国现任总理巴育·占奥差(Prayut Chan-o-cha)。

  欧联网7月11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尽管泰国军政府时期的维安管制即将松绑,不过新任文人政府仍将保有独断拘禁批评人士的权力,使得人权团体警告,这将形成持久的“戒严”。

  据报道,自从泰国现任总理巴育·占奥差(Prayut Chan-o-cha)2014年发动政变夺权以来,已有近2000人在军事法庭受审。

  就在全国大选前,军政府去年将政治活动的禁令松绑,巴育9日下令,逐步取消军政府增颁的数十项命令,并把军事法庭的案件移送一般法庭审理。不过文人政府仍保有100多项命令,包括授权警方可依国家安全理由,将疑犯拘留7天。

  法律监督团体iLaw的人员安能(Anon Chalawan)表示,这是紧急危机时期实施的戒严法,但泰国已举行大选而且选出了新政府,为何还要继续实施?

  乌朋拉其尼大学(Ubon Ratchathani University)政治学院院长提提蓬(Titipol Phakdeewanich)说,继续实施限制措施对泰国来说,落实全面民主仍遥不可及,大家会更加批判现任政府。

  泰国今年3月举行全国大选,巴育借助近20个政党结盟,在国会众议院掌握略多数席次,连同由军方指派的参议院,使他得以出任文人政府的总理。(李思佳)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