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委内瑞拉决定停用Visa、Mastercard等国际支付系统

2019年05月21日 13:3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
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

  欧联网5月21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委内瑞拉Banca y Negocios网站报道,中央银行和银行业机构监管局(SUDEBAN)决定发展本国支付系统,并于1月底停止与Visa、Mastercard和Maestro的合作协议。

  据报道,自2019年11月30日起这些支付系统的借记卡将停止办理业务,自2020年1月30日起不再受理信用卡业务。

  委内瑞拉银行业机构监管局要求金融机构建立独立的支付系统,应对美国不久前针对委内瑞拉实施的制裁和其他威胁;而银行应当利用生物识别技术发展借记卡业务和信用卡业务“主权”处理系统。

  同时,该网站咨询的专家认为,短期内不太可能建立这样的系统。

  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此前表示,国家将放弃使用美元。然而,最近几个月以来经济事实上已经美元化,这一进程自正式允许外币流通之刻起就已经启动。(李思佳)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