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斯里兰卡发生连环爆炸袭击案 多国首脑表示谴责

2019年04月22日 01:2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斯里兰卡爆炸袭击案遇难者人数升至215人。
斯里兰卡爆炸袭击案遇难者人数升至215人。

  欧联网4月22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21日,斯里兰卡的教堂和酒店发生连环爆炸攻击,到目前为止,在爆炸攻击事件中遇难者人数已升至215人,400多人受伤。在遇难者中至少30人为外国公民,其中包括2名中国人。事件发生后,多国领导人谴责连环爆炸袭击是恐怖主义袭击,并对遇难者表示哀悼。

  据报道,当地时间21日早上,斯里兰卡相继发生了6起爆炸案。爆炸案分布于首都科伦坡、附近的尼甘布、以及东部拜蒂克洛,涉及3座教堂和3家酒店。21日下午,大科伦坡再度发生两起爆炸案,包括邻近国家动物园的一家酒店。爆炸事件造成了大量伤亡。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斯里兰卡爆炸案造成众多人员伤亡,令人悲痛。他向那些遇难者的家人致以最衷心的哀悼。遇难者本来是聚集在一起和平礼拜,或者是来参观这一美丽的国家。欧盟已经准备好对斯里兰卡提供帮助。、

  美国总统特朗普推文说,在斯里兰卡的这场对教堂和酒店的恐怖主义袭击中,造成大量人员伤亡。美国向斯里兰卡的伟大人民表示衷心的哀悼,美国已准备好提供帮助;法国总统马克龙、印度总理莫迪均谴责了这起攻击事件。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推文谴责了斯里兰卡的爆炸袭击事件。她表示,针对斯里兰卡教堂和酒店的暴力行为确实令人震惊,对于在这起悲惨事件受影响的人,她表示最深切的同情。我们必须站在一起,确保没有人应该在恐惧中践行他们的信仰。

  新西兰上月才经历造成50人死亡的清真寺恐攻案,总理杰辛达·阿德恩(Jacinda Ardern)表示,新西兰谴责所有恐怖攻击行为,且我们的决心在3月15日国内发生恐攻事件后,越发坚定。在斯里兰卡,人们在教堂和旅馆内遭受攻击,令人震惊。

  报道称,被炸弹袭击的教堂当时正举行复活节主日崇拜。教堂内天花被破坏、堆满瓦砾、布满血迹,有人流血倒卧地上。

  斯里兰卡政府宣布即日起全国每天由晚上6时至早上6时宵禁,并暂停主要社交媒体及讯息通讯系统,以防谣言散播。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组织宣布对此攻击事件负责。斯里兰卡拉尼尔·维克勒马辛哈呼吁国民冷静,积极支持当局的调查工作。他已下令警方和军方调查爆炸袭击案的幕后黑手和他们的动机。(吴虹)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