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涉袭击朝鲜驻西班牙大使馆 美前陆战队员被拘捕

2019年04月20日 14:0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朝鲜驻西班牙大使馆。
朝鲜驻西班牙大使馆。

  欧联网4月20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19日,两名知情人士称,美国有关单位拘捕了一名前美军陆战队成员,此人涉嫌参与了今年2月朝鲜驻西班牙大使馆袭击事件。并盗取了使馆相关电子设备。

  据报道,当地时间19日,美国执法官员与另一名接近此案的消息人士说,前美军陆战队成员克里斯托弗·安(Christopher Ahn)18日遭到美国司法部门逮捕,克里斯托弗·安19日将在洛杉矶联邦法院出庭聆讯。

  消息人士说,荷枪实弹的美国联邦干员18日突袭“千里马民防”组织领导人阿德里安·洪(Adrian Hong)的公寓,碰巧阿德里安·洪外出离开了公寓。“千里马民防”组织多年来一直试图推翻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政权,曾在今年2月22日袭击了位于马德里的朝鲜驻西班牙大使馆。

  西班牙法院表示,一伙至少有10人参与的团队,案发时闯入了朝鲜驻西班牙大使馆,这伙人曾限制部分使馆人员行动,并将使馆人员挟持为人质,几小时后从使馆逃逸。

  西班牙调查人员表示,闯入朝鲜驻西班牙大使馆的人抢走了使馆的计算机与硬盘,随后逃到美国将数据交给了联邦调查局(FBI)。

  西班牙司法部门表示,美国联邦调查局两周前已把资料归还调查此案的西班牙法院,西班牙有关当局已将资料交还朝鲜驻西班牙大使馆。

  “千里马民防”组织表示,他们是在受邀下进入的朝鲜驻西班牙大使馆,并非袭击和抢劫。

  由于事件发生的时间点十分敏感,引起了外界对该事件的高度关注。朝鲜驻西班牙大使馆被袭击几天后,美国总统特朗普与金正恩举行第2次峰会,但特朗普在说服朝鲜放弃核武计划上未能取得进展,特朗普与金正恩二次会晤宣告无果而终。(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