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养宠物需谨慎!男子摔倒遭大型鸟攻击 不幸死亡

2019年04月15日 19:43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4月15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4日,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名男子在跌倒后,被自己的宠物食火鸡(Cassowary)攻击,不幸身亡。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食火鸡。 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WPP供图)

  报道称,该男子名为马文·哈霍斯(Marvin Hajos),现年75岁。当地警方表示,该男子在遭遇食火鸡攻击后,被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救治,但不幸身亡。

  佛罗里达州阿拉楚阿县消防官员杰夫·泰勒称,男子死亡是场意外。他表示,这名男子好像摔倒了,食火鸡在他摔倒后袭击了他。

  据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鱼类和野生动物保护委员会认定食火鸡是II类野生动物。而II类野生动物意味着它们会对人类构成危险,所以对它们的饲养有特定的限制。该委员会称,饲养这类动物的人必须要有“丰富的经验”。

  据悉,食火鸡的外型很像鸸鹋(Emu),原产于澳大利亚和新几内亚地区,是一种不会飞的大型鸟。它站起来可达180厘米,体重可达60公斤,身上有黑色羽毛,头颈的颜色是亮蓝色。

  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官网称,食火鸡是全球最危险的鸟类,它有像利刃一样的10厘米长的鸟爪。食火鸡能够通过快速踢打来躲开捕食者等的潜在威胁。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