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日本熊本县地震3周年纪念 灾民住宅重建亟待解决

2019年04月15日 19:42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14日,日本熊本县地震迎来3周年,死难者的追悼仪式在熊本县政府大楼举行。由于长期居住在临时安置房对灾民身心健康不利,住宅重建成为亟待解决的课题。

  据报道,当地时间14日上午10时,追悼仪式开始举行,参加仪式的遗属等全体人员垂首默哀。熊本县知事蒲岛郁夫在致辞时表示:“至今仍有近17000名受灾者被迫在临时安置房生活。我们将心系每一位受灾者,竭尽全力确保所有受灾者能永久居住的住宅。”

  据熊本县政府统计,因在一系列熊本地震中遭遇灾害,居住在临时安置房和民间出租房等被视为临时安置房的民众截至3月底为7304户,多达16519人,与峰值期的47000多人相比,约减少了65%。

  据悉,因熊本县地震丧生的人为273名,其中因在避难生活中健康状况恶化而死亡、被认定为灾害关联死的人为217人。此外,还有28人是在临时安置房等处无人照料、孤独而死的。

  报道称,在2020年3月底之前,当地计划建设1717户灾害公营住宅,但截至2019年3月29日只建成了496户,仅占整体的29%。人们担心长期的避难生活将导致灾民健康状况的恶化,在这种情况下,住宅的重建以及照顾孤寡老人和独居者的后续支援已成为亟待解决的课题。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